close


乘著海風快意,馬不停蹄,又騎了半個小時,我望見第四座橋的身影,「多多羅大橋」~


再一次辛苦地爬上引道,路上看見山豬出沒,注意的警告標示!我除了在奈良看過鹿出沒,宮城鳴子的熊出沒,櫪木日光猿出沒外,山豬出沒倒是第一次,這裡可真是鄉下地方XD


多多羅大橋,連結生口島與大三島的橋樑,全長1480公尺,在中國大陸蘇通長江大橋開通之前,它曾是世界上最長的斜張橋,廣島縣與愛媛縣的交界便於此處!


多多羅大橋非常壯觀,若非親眼所見,實非照片及筆墨可以形容的!可惜騎上橋後,雲層漸多,天色開始轉陰起來…

 


怎麼有兩根木頭就放在橋邊,「多多羅鳴龍」,這是…?
原來多多羅大橋因為建造特殊結構,在橋柱兩側製造極大聲響時便會產生回音,便有「鳴龍」此一稱謂!


(日光藥師堂鳴龍圖,圖取自網路)
這也讓我想起去年在日光東照宮的藥師堂參拜時,寺裡的住持拿著木條對著天花板「鳴龍圖」敲打產生回音,典故一定是出自於此!
此時突然想起,如果像一早在白滝山一樣,對著這橋柱大喊「お元気ですか…」
或許就會有巨大回響!不過礙於行車眾多,恥力不夠的情況下,算了~ XD


騎到這裡,跨過這條線,也意味著此趟單車行來到了一半,這裡是廣島與愛媛的交界,此刻是12點55分


下橋的引道,還發現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直昇機~


第四座小島,大三島13點05分,比原本預估中午以前抵達晚了一個小時,不過後面再加快點腳步,應該還是來得及趕在天黑前跑完全程!


(圖片取自網路)
島上有一處名為大山祇神社的地方,為全日本大山袛神社總本社,境內有一棵樹齡長達2600年楠木神木!是昔日戰國水軍武將會來參拜的地方。日本初代內閣總理大臣伊藤博文的到訪提字也讓神社之名不逕而走。


下橋之後的多多羅夢岬是大三島的休息站,除了提供餐點外,這裡也販售著當地的名產柑橘!
雖然說已經過了中午,但喝了滿肚子運動飲料還不會很餓,稍做休息之後我便趕往下一座小島進發~


休息站一旁還座落著一座“幸福之鐘”~


大三島的島波海道也是傍海而行,這一條路上,可以看見滿滿的彩繪海豚,相當可愛!


而這一段路距離海濱也非常的近,我也停留在此處拍拍照片,撿起貝殼玩起水來~


13點55分,我來到第五座橋「大三島橋」,全長328公尺半月型大橋,也是島波海道上長度最短的一座。而它上橋的引道也是諸多大橋中最輕鬆的一條,難度最低!


不過話雖如此,橋上的景點絲毫也不遜色!但因為不長,一下子就騎完了~


行經剛剛最短的一座大三島橋,第五座小島伯方島也是這趟跳島之旅中最小,島波海道路程最短的一座島。
中午吃的伯方鹽牛奶冰淇淋,就是這座小島盛產的海鹽,來自瀨戶內海的天然恩典!


在伯方S.C PARK 休息站洗把臉休息一下,可以看到今治吉祥物ばりちゃん小雞的商品滿載~


(圖片取自官網)
既然這裡都是今治境內了,從早上6點半早餐後到現在只吃一支冰淇淋,原本想點一份今治B級美食燒豚玉子飯填一下肚子,不過竟然賣完了…那只好先忍著,騎到今治市區再說囉!現在時刻,14點35分~


不過伯方島真的很小,離開休息站騎不到10分鐘,我又看見第六座大橋「伯方.大島大橋」正在那裡等著我~
但此時已經騎了50里路,久坐單車及雙腿累積的酸痛,疲勞逐漸向我襲來…


全長1165公尺的伯方.大島大橋,用橋兩端的小島所命名!
橋面上強風吹拂,我不時得壓低帽沿,緩慢前進,加上天氣轉陰,一股涼意油然而生。或許是疲勞侵襲,或許是飢寒交迫,一時失神,我竟然撞上一旁護欄,整個人摔了出去!


「牛仔褲都磨破了,搞什麼鬼呀!這麼累是要幹嘛!!」心裡抱怨滴咕著…


牽起車子置於一旁,拍拍身上的灰塵,喝一口飲料,我趴在欄杆上靜靜地呆望著這片大海…
「再累,我不是一個人,還有這片風景陪著我呀! 」 重拾心情,忍著疼痛,我繼續騎去~


總算頂著強風下了橋,回頭拍下這座大橋,其實也挺不錯的不是嗎?


終於,我來到島波海道上的最後一座小島,大島!而它真的也是島波海道的諸小島中,面積最,坡度最陡的,稱之“大”島,名符其實!現在時刻,下午15點整


(圖片取自官網)
大島知名的景點,不外乎遊覽船漩渦觀潮及爬上龜老山,眺望瀨戶內海及來島海峽大橋的夕陽美景!


大島的島波海道,不像其它小島一樣傍海而行,它是直接從中貫穿整座小島,所以並沒有美麗的海景可以觀賞,一路上只有普通民宅和工廠,加上爬坡高度最陡,體力又面臨極限,是跳島之旅當中騎得最辛苦的地方!!


時而牽車步行,時而驅車馳走,氣喘如牛,靠著意志力支撐,騎了一個小時的車子,我看到了龜老山展望台的路標!不過天公不做美,今天是沒辦法欣賞到美麗的夕陽,而且時間也不早了,我必須加緊腳步!此次的遺憾只待下次彌補了!現在時刻,16點10分~


出現了!遠方,我忽見一條白色的巨龍,盤旋於上空,不可一世的姿態,等著被我征服!


「來島海峽大橋」,全長4105尺,是世界上第一座由三座吊橋連結而成的大橋,也是島波海道所有大橋當中長度最長,引道坡度最陡的一座!大橋的另一頭便是今日的終點愛媛縣今治市,用牠來當做此趟單車冒險的最終魔王,是再適合不過了!


漫長的引道似乎沒有盡頭,良久,驚見牠在我眼前,逐步向我逼近!


近看這條怪獸,更讓人覺得驚心動魄,彷彿張起血盆大口,吞噬一切的龐然巨物!!


騎上橋面,這陣雨,又下得更大了!!


方才的單車引道,騎了好長一段路才爬上來~


橋上可以拍到美麗的海濱,如果晴空萬里來時,一定可以拍到更美的照片!


強風再度吹拂,我冒著雨,緩緩地向前邁進。眼前逐漸模糊,是汗水,是雨水還是淚水滲進我的視線裡?我不知道!我只知道這趟長達70里路的單車行即將畫上句點!我盡情地享受著這一刻,活在這一刻,五味雜陳,一股難以言喻的暢快淋漓。


「再見了,最後一座大橋!」 嘴角揚起一抹微笑,回頭向牠告別!
17點25分,我~終於成功了!!


騎到橋下的自行車租借場,辦妥還車手續步出門口,斗大的淚珠就這麼不爭氣頃巢而出…
我哭了,我很痛快地哭了…我徹底將最近心煩的事情一股發洩而盡!
「第一次發現,原來和著微笑的眼淚,會是甜的~」
再一次地壓低帽沿,深怕被人瞧見!感動與歡欣的流淚,是第一次,在日本的第一次!
再次地感受到,我真實地活在當下!


某些時候,我會執著於做了些什麼而得到什麼,在乎的是結果,在乎的是結論,讓自己的得失心太重。無論工作、感情或者生活,因為在乎,難免迷失了自我,失去了自己想要的快樂!


這趟旅程也是一樣,出發之前,我只想著一定要堅持騎到最後,騎到最後一定會抓到些什麼,一定會得到些什麼…
孰不知,最棒的事物一直都在我身旁,最美的風景一直陪伴著我,原來這一切,我早已擁有~


原本氣象預報可能因為颱風大雨讓此行掃興,但一早轉晴的風和日暖,拍了許多美照!


獨自一人爬上山頭,遠眺這片超級海景是多麼感動!


迷路時熱情地幫助我的兩位大哥,雖然還是走錯路了,但那份溫暖卻上我心頭,叫我難以忘懷~


跌倒了,不妨放慢腳步,一張椅子,一台車子,一顆小石子,一株花花草草,或許找得到感動的元素!

這就是我想追求的平凡幸福!


「幸福は再生する。形を変え、さまざまな姿で、それを求めるひとたちのところへ何度でも、そっと訪れてくるのだ」
(幸福是會重生的,他會改變模樣,以不同的姿態,無數次悄然來到尋找他的人們身邊~)
By 三浦紫苑  《多田便利屋》


時間: 2015年5月11號下午5點25分
地點: 愛媛縣今治市
耗時: 10小時又10分鐘

70公里島波海道,我成功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wu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